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明基醫院蘇州院區新聞


蘇州院區走進木瀆南亭社區開展義診
應木瀆南亭社區居委會邀請,2月24日上午我院參加由南亭社區組織的便民活動,為社區的居民開展健康義診。

內分泌科顧霖醫師與中醫科鐘秉成醫師作為本次義診的醫師參加活動。義診現場,部分市民就自己的高血壓、糖尿病相關症狀諮詢顧霖醫師,顧霖醫師耐心地給患者進行血壓的測量,根據居民不同的狀況提供專業健康建議,並跟他們講清生活中飲食所應注意的事項。
與此同時,部分居民也就自己所患的疾病諮詢中醫科鐘秉成醫師,鐘醫師從中醫的角度為居民們解答疑惑。此外,還有部分市民就自己所患的頸椎病、腰椎病諮詢鐘醫師,鐘醫師現場為他們進行整脊治療,根據他們不同的程度的脊柱疾病提出相關建議。
本次活動是新年後第一次走進南亭社區開展健康義診,配合社區便民活動進行,健康諮詢人數甚多,很受居民歡迎。


蘇州院區走進木瀆靈岩山寺佛教安養院開展義診
應木瀆竹園社區居委會邀請,2月22日下午我院參加由竹園社區組織的進木瀆靈岩山寺佛教安養院活動,為安養院的老人們開展健康義診。

本次內分泌科楊素蘭主任與骨科徐步靖醫師作為義診醫師參加活動。據瞭解,在木瀆靈岩山寺佛教安養院的基本都是老年人,本次前去的兩位醫師也可以為老人們常見的糖尿病、高血壓、骨質疏鬆症等等病症帶去相關健康諮詢。有些老人義診現場帶來自己正在服用的藥物諮詢楊素蘭主任,如何用藥、用藥須知這些基本的要點不瞭解的狀況,也是造成老人們疾病長久不能治癒的原因之一,楊素蘭主任根據老人們的具體情況為他們進行用藥指導,頓時解開老人們的心中疑惑,讓他們更健康的用藥。

部分老人也就平時腿腳疾病諮詢骨科徐步靖醫師,根據現場諮詢以及檢查,徐步靖醫師發現患有不同程度的骨質疏鬆的老人很多,徐醫師都一一給他們指出解決方案,建議他們及時就醫,不應該因為年紀的原因輕視自己的健康。

本次走進安養院為老人們的健康帶去保障的同時,又為老人們帶去歡樂,老人們甚是歡喜,紛紛表示希望這樣的活動多多舉辦。

蘇州院區學雷鋒精神,健康義診不停歇——走進馨泰花園
3月3日,蘇州高新區獅山街道馨泰社區開展「學雷鋒•便民活動」,邀請蘇州明基醫院作為醫療支援,當日為社區居民開展義診。內分泌科顧霖醫師與吾同口腔中心醫師團隊一起,作為本次義診活動的主要部分為社區居民提供服務。

義診現場,部分市民就自己的高血壓、糖尿病相關症狀諮詢顧霖醫師,顧霖醫師耐心地給患者進行血壓的測量,根據居民不同的狀況提供專業健康建議,並跟他們講清生活中飲食所應注意的事項。來自吾同口腔中心的醫生們也耐心的為每一位前來諮詢的居民們進行仔細的口腔牙齒健康檢查,針對出現的不同口腔症狀給出相關建議,並糾正部分居民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何正確刷牙等等,讓居民們十分受益。

蘇州院區學雷鋒精神,健康義診不停歇——走進新升社區
3月3日,蘇州高新區獅山街道新升社區開展「學雷鋒•便民活動」,邀請蘇州明基醫院作為醫療支援,當日為社區居民開展義診。心內科李團葉主任、骨科張厚慶、吾同口腔中心、太學眼科中心作為本次義診活動的主要部分為社區居民提供服務。

本次活動服務近200人,現在正值冬春季節交換的時候,心血管疾病高發的階段,一些平日有胸悶、頭暈等症狀的居民們趁著這次義診諮詢心內科李團葉主任。骨科張厚慶醫師那邊也圍滿了居民,諮詢相關骨質疏鬆方面的問題。

現場為市民進行全口腔篩查。不少市民反應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少關注牙齒健康,有著一致的觀念不疼不痛就是沒有問題,誰知道在本次義診中竟發現平時的牙齦出血是由牙周炎引起的,而這些口腔疾病均與不良的生活習慣有著密切的關係。除此之外,眼科也與口腔科一起為市民們開展健康篩查,不少中老年市民檢查出有輕微白內障的症狀,眼科醫生根據不同市民的症狀給出相關建議。

蘇州院區學雷鋒精神,健康義診不停歇——走進石湖社區
3月4日,應石湖社區邀請,蘇州明基醫院內分泌科楊素蘭主任與吾同口腔中心、太學眼科中心團隊一同參加社區居委會組織的「學雷鋒」活動。

本次義診活動服務近150人,有些居民義診現場帶來自己正在服用的藥物諮詢內分泌科楊素蘭主任,不瞭解如何用藥、用藥須知這些基本的要點,也是造成老年人疾病長久不能治癒的原因之一,楊素蘭主任根據老人們的具體情況為他們進行用藥指導,頓時解開老人們的心中疑惑,讓他們更健康的用藥。吾同口腔中心為社區居民們進行全口健康檢查,針對口腔健康存有隱患的居民給出專業的建議。太學眼科中心的醫護人員們也為石湖社區的老年人們進行眼睛裂隙燈檢查,是否有患上白內障的可能。通過檢查部分居民患有不同程度的白內障,他們表示平時視線出現模糊時也並未在意,誰知道竟是白內障從中作怪,眼科醫生們也針對他們不同的症狀給出相關建議。

蘇州院區學雷鋒精神,健康義診不停歇——走進獅山、新獅社區
3月5日,是學雷鋒紀念日。學雷鋒無私奉獻,幫助他人的精神,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蘇州明基醫院健康義診也不停歇,紛紛走進獅山社區和新獅社區,為社區居民們帶去健康關懷。

本次義診為分別配合社區開展的「學雷鋒 志願服務」活動進行。皮膚科黃志山主任、呼吸內科唐先俊醫師、老年科梁文醫師以及吾同口腔中心的醫護人員,共同為社區的居民帶去健康保障。

活動現場,來自明基醫院的志工們又成了一道亮麗的紫色風景,由於存在語言上的差異,部分社區居民用蘇州話向醫生們諮詢問題,這對醫生來說造成一些困擾,而服務志工們一對一的服務,將居民們的需求向醫生們表述清楚,方便了醫生與居民間的交流,也應了本次活動最初的宗旨,樂於助人。

優孕課堂在蘇州院區開展
3月6日,優孕課堂在蘇州明基醫院國際會議廳開展,本次優孕課堂分為上午場和下午場,近300人參加。上午場「呼吸減痛分娩法」准媽媽們瞭解了分娩過程中特殊的分娩技巧,即通過在分娩時將注意力集中在對自己的呼吸控制上從而轉移分娩的疼痛,並適度放鬆肌肉,在產痛和分娩過程中保持鎮定,達到加快產程順利分娩。下午場“新生兒症狀觀察”不僅准媽媽聽的認真,不少准爸爸們也拿起紙筆記錄起來。從中准爸媽們瞭解怎樣抱寶寶是讓寶寶最舒服的,聽寶寶的哭聲知道寶寶是不是餓了。通過本次優孕課堂,大部分准媽媽們減少了自己對分娩的恐懼,對自己未來帶寶寶充滿了信心。
講座結束後,孕媽咪們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紛紛參觀了尊榮產科與產後護理之家,實地參觀瞭解了明基醫院對於產婦全面的醫療照護,以及帶來的貼心的人文關懷。

 蘇州院區學雷鋒精神,健康義診不停歇——走進金色家園
3月3日上午蘇州明基醫院攜手明基友達公益基金會參加明基健康社區-金色家園組織的便民活動,為社區的居民開展健康義診。
老年科盧乃棉主任、康復科王莉娜醫師以及骨科張盼醫師作為本次義診的醫師參加活動。義診現場,部分市民測量血壓後就自己的高血壓的相關症狀諮詢盧主任,盧主任根據居民不同的狀況提供專業健康建議,並跟他們講清生活中飲食所應注意的事項。
與此同時,部分居民也就自己所患的疾病諮詢康復科王莉娜醫師以及骨科張盼醫師。此外,還有部分市民就自己所患的頸椎病、腰椎病諮詢王莉娜醫師,王醫師現場為他們進行診斷,根據他們不同的程度的脊柱疾病提出相關康復訓練建議。
本次活動是明基健康社區在學雷鋒日開展健康義診,配合社區便民活動進行,健康諮詢人數甚多,很受居民歡迎。

蘇州院區我們的愛,一直都在——三八,婦女節健康公益篩查
3月6日,明基友達公益基金會攜手蘇州明基醫院為廣大女性朋友送去「三八•婦女節」節日健康關懷,當日開展一系列的健康公益篩查。

在女性健康中,最常見的疾病以乳腺癌、宮頸癌為主,本次活動中為廣大女性朋友提供「乳腺超聲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同時,尿失禁也成為眾多中老年女性朋友健康的困擾,這與女性懷孕分娩有著密切的關聯,在本次活動中也為女性朋友開展「盆地肌力測壓」。除此之外,本次活動還特地為女性朋友們提供「中醫體質分析」,幫助她們由內而外地分析慢性疾病病因,進行中醫調理。

本次活動,除了給女性朋友帶去健康照護,參加活動的女朋友還可現場獲得一枝由醫院特別準備的,代表熱情、美麗、溫馨、女性之愛的康乃馨。讓參加活動的朋友們感受到來自明基醫院醫療照護真實、美麗、親善的感動!

第二天下午,老年科盧乃棉主任及老年科的醫護人員們帶著準備好的康乃馨送給病區的奶奶們,也祝賀他們節日快樂,享受愉悅的心情,感受快樂的氛圍。

蘇州院區我們的愛,一直都在——三八,婦女節健康公益講座
3月8日下午,由無錫今日新媒體傳媒有限公司蘇州分公司主辦的「職場麗人行•今日頭條分享沙龍」活動在蘇州工業園區李公堤四期蘭博咖啡館舉行。作為此次活動的「重頭戲」,明基友達公益基金會職場健康分享活動由明基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李文新擔當主講。李主任結合數十年臨床經驗,結合鮮活病歷,介紹了女性應當如何通過法律和好的生活習慣保護自己,講座內容生動犀利,在場女性聽得非常認真。活動結束後,台下的幾名觀眾更是熱情地將李主任圍住,諮詢婦產科方面的知識。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offers free medical check-ups at Nanting residential community in the town of Mudu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offers Buddhist hospice run by Lingyanshan Temple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learns the 'Lei Feng Spirit', offers free medical check-ups at Xintai Flower Garden residential community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learns the 'Lei Feng Spirit', provides free medical checks at Xinsheng residential community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learns the 'Lei Feng Spirit', gives free medical screenings at Shihu Community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learns the 'Lei Feng Spirit', offers free medical check-ups at Shishan and Xinshi residential communities

Class for expectant mothers held at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learns the 'Lei Feng Spirit', offers free medical check-ups at Golden Homestead residential community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offers free medical screenings on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organizes free medical lectures on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