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明基醫院南京院區新聞 (Nanjing BenQ Medical Center news)


南京院區醫療市場拓展取得2016開門紅
2月25日,南京院區服務推廣科組織的市場拓展隊就開始了工作。本次拓展的首選地為廣德縣人民醫院,此行取得了重大的進展,取得了開門紅,為2016的市場拓展開了一個好頭。
此行組織充分,在前期調研溝通的前提下,我科組織了強大的陣容,拓展隊由南京院區洪熒燦副院長,李新副院長,明基國際眼科集團劉文斌總院長、孫繼紅副院長組成。此行受到了廣德縣人民醫院的盛情接待。縣醫院徐明亮院長親率各科骨幹早早在醫院大樓迎接各位來賓,隨後徐院長帶領來賓參觀了院區,在介紹完醫院的基本情況後,賓主雙方在醫院會議室進行了友好而熱烈的座談。

我院各位領導分別介紹了醫院及各科業務開展情況。並傳達了在國家分級診療政策下,我院各科願意與周邊各級醫院加強聯繫,促進合作,讓各級醫院嘗試新的醫療模式。徐院長對我院各位領導的誠意表示了感謝,感謝各位領導的傳經送寶,縣醫院雖這兩年有了很大的發展,但急切開展的技術許多都是空白,雖然目前南京軍區總院,安徽弋磯山醫院都已與其簽訂醫聯體合作協定,但通過與孫繼紅副院長的多次交流,也經過實際考察,認為明基醫院的模式新穎,體制靈活,實力不俗,願意在相關科室進行合作,取長補短,一起發展。最後,雙方就眼科分院,醫聯體結盟達成共識,約定擇日啟動。

最後,賓主雙方在門診樓留影紀念,結束了本次拓展之行。

南京院區參訪皖東人民醫院,加強周邊醫療協作
為拓展醫療市場,更好服務周邊患者, 2016年2月26日由南京院區服務推廣科聯絡、組織,腫瘤中心周巨集平主任、明基眼科國際集團劉文斌院長、孫繼紅副院長等一行參訪了滁州市皖東人民醫院,並與該院孟慶海院長進行了友好交流,雙方取得共識並約定加強交流合作。

會議中,面對目前日益緊張的醫患關係及競爭白熱化的醫療市場,雙方對各自運營現狀進行了剖析及探討,因此對2016年在醫療上的合作都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雙方就彼此未來可能合作的方向及合作模式進行了探討,針對眼科、腫瘤科及其他專科在合作發展的細節方面進行了討論和規劃,就人才培養、科室共建、及以後的深度合作展開了協商。最後,在辦公室洪主任的陪同下,我院一行參觀了該院門診、住院、體檢各醫療單位結束了本次參訪。

蘇台醫學專家研討心律失常治療
27日,海峽兩岸心律失常論壇在南京明基醫院舉行。兩岸醫學專家就心律失常病症的治療進行專題研討。

與會專家表示,通過這樣的交流將使兩岸在心律失常治療上取長補短,提高地區診療水準,惠及兩岸民眾。

本次論壇以心律失常診治、心房顫動介入治療為主題,邀請了50餘位來自江蘇各個地級市的中青年醫師及臺灣地區知名專家、學者到會講課,共同探討心律失常診療的最新進展和臨床疑難病例。主要內容包括:心房顫動治療進展、心房顫動的最新療法——冷凍消融以及心房顫動抗凝治療進展等。

論壇上,南京明基醫院心內科主任李新介紹,心房顫動作為心律失常的病症之一,病患人群相當廣泛,危害也很大。「65歲以上人群中,房顫患者占10%,死亡率是無房顫心臟病人的2倍,腦栓塞發生率是普通人群的5倍。」李新說,目前雖然已經有了較為成熟的冷凍消融等治療手段,但這一疾病的發病機理仍未弄清。

論壇上,來自臺灣的多位元醫師圍繞論壇主題,分享了臺灣方面取得的臨床研究成果。“這次來到大陸,我們也是希望通過和大陸方面醫學專家的交流,促進心血管疾病的治療水準。”台大醫院遊治節醫師說。

李新介紹,在這次論壇之後,南京明基醫院將成立“心律失常治療中心”,使兩岸該疾病領域的醫學交流常態化。“我們會邀請臺灣的醫學專家來到南京,和大陸醫師一起開展心血管疾病的臨床研究,並為大陸的患者服務。”李新說。

第四屆建鄴區衛生系統交流會暨與建鄴區蓮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聯體合作簽字揭牌儀式在南京院區成功舉行
3月2日下午,在服務推廣科的前期準備和牽頭下,建鄴區蓮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與明基醫院醫聯體簽約儀式在南京院區舉行,建鄴區衛計委主任王石城帶領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業務副主任與我院楊德同院長、何綺月副院長、吳宏飛副院長、以及各科室領導共同出席了會議。會上,楊院長代表醫院與建鄴區衛生局、蓮花衛生服務中心簽署了合作協定,並和何綺月院長一起為雙方合作揭牌。

王石城主任表示,明基醫院與建鄴區的醫療合作目前有了較為良好的發展成果,在新一輪醫改政策下,上級醫院與基層醫院聯繫將更加密切。3月底蓮花新城衛生服務中心正式開門接診,感謝明基醫院一直以來在人才培養、管理水準上給予的大力支持。各衛生服務中心負責人在寄希望於雙方合作前景的同時,對明基醫院給予的幫扶表示感謝,同時對前期已實施的合作也進行了追蹤與建議。

最後,楊院長表示,對於各個社區服務中心的發展,明基醫院作為建鄴區目前唯一的三級醫院,將一如既往的支持,形成相互依賴、相互發展的模式,將會根據各個社區的實際情況制定相應的協作方案,並將會安排專門的業務骨幹深層次的下到各社區,從而加強醫院周邊兄弟單位的全面合作,服務好周邊群眾。

南京院區領導走訪建鄴區各醫療單位加強交流
為落實第四次建鄴區衛生系統交流會所達成的意向,加強做好本地區的醫療合作。3月8日,南京院區楊德同院長親率外科部許正昌部長,骨科陳暉主任,服務推廣科孫繼紅科長一行4人對建鄴區南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蓮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了走訪,洽談。

在南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由該院符岱佳院長等各位院領導陪同參訪了本部院區,及建鄴醫院搬走以後正在整修的擴展院區。符院長介紹,隨著建鄴醫院的搬走,南湖醫院即將迎來一個新的發展機會,目前門診量較以前有了幾倍增長,即將達到1000人次/天,在各個醫療科室也將加大投入。對此,楊院也給予了積極回應,表示我院也將抓住此此機會,加大對南湖的支持力度,與南湖一起成長。隨後在座談中,楊院長提出,後續我們將加深與南湖的合作,可安排相應主任來此任職,協調統籌南湖的各項醫療業務尤其是外科的合作。符院長等給予了積極回應。

在蓮花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該院岳清萍主任的帶領下,一行參觀了整個院區及附設的養老機構。岳主任表示,目前整個院區設備硬體已基本到位,雖然各項條件在整個南京同類醫療機構中能排名前列,但面對周邊的眾多民眾,加上醫療人員的薄弱,仍覺得壓力巨大。對此,楊院長表示,蓮花社區有著無可比擬的眾多優勢,再加上明基醫院的支援,一定能服務好周邊民眾。在蓮花社區啟動以後,我院將根據蓮花社區的特點來設計支援方式。對此,岳主任表示感謝。

通過本次走訪,加深了與周邊兄弟醫療單位的瞭解,服務推廣科後續也將對本次走訪落實追蹤。


Nanjing BenQ Medical Center begins 2016 with notable success in expanding market for its health care services

Nanjing BenQ Medical Center visits Wandong People's Hospital, reinforces coordination with local health system

Medical experts from Suzhou and Taiwan meet to discuss treatment of cardiac arrhythmia


Nanjing BenQ Medical Center hosts forum for public health system exchanges and ceremony to mark signing of cooperation agreement between public health service centers in Jianye and Lianhua Districts


Nanjing BenQ Medical Center leads the way in promoting exchanges among local health care institu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