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明基醫院蘇州院區消息


明基醫院蘇州院區首次走進木瀆金山社區健康講座
3月15日、16日,蘇州明基醫院走進吳中區木瀆金山社區和花園社區,開展健康講座及義診,為社區居民提供健康知識的普及。

15日,老年科梁文醫師為社區的老人們開展了關於老年健康日常注意事項方面的講座,參加講座的基本上都是農村裡的老人們,大部分老人表示年輕時不斷的辛苦勞作,加上當時的醫療條件的不給力,最終積累成現在的病疾,常年干擾他們的生活,讓他們很是困擾。類似于這樣的健康講座確實也讓他們瞭解到其實一些疾病如果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的話就不會產生。講座結束後,老人們也就一些問題諮詢梁醫生,針對老人們提出的各種問題,梁醫生都認真有耐心的給予專業的回答,讓老人們很受感動,並向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希望類似的活動多多舉辦。

明基醫院蘇州院區為社區居民帶去健康保障
3月16日,蘇州明基醫院吾同口腔中心與太學眼科中心的醫護人員分別走進滸關惠豐社區和木瀆花苑社區開展健康義診。

吾同口腔中心的醫護人員們為社區居民進行全口健康檢查,針對口腔健康存有隱患的居民給出專業的建議。太學眼科中心的醫護人員們也為石湖社區的老人進行眼睛裂隙燈檢查,是否有患上白內障的可能。通過檢查部分居民患有不同程度的白內障,他們表示平時視線出現模糊時也並未在意,誰知道竟是白內障從中作怪,眼科醫生們也針對他們不同的症狀給出相關建議。

明基醫院蘇州院區走進大龍港社區開展義診
3月18日,蘇州明基醫院吾同口腔中心與太學眼科中心走進大龍港社區,為社區居民們開展健康義診,義診現場除了可以諮詢相關健康問題,醫護人員們還為居民們準備了口腔及眼睛的健康檢查。

本次義診服務60餘位原社區居民,約10餘名社區老人有不同程度的白內障症狀。老年白內障近幾年成為威脅老年健康比較常見的疾病,也逐漸引起更多的關注。針對這些有白內障症狀的老年朋友,醫師都分別給出相關建議,針對輕微症狀的患者建議藥物治療再配合定期的檢查,追蹤症狀,比較嚴重的則建議積極治療。吾同口腔中心的醫護人員門也為社區居民們進行口腔牙齒健康的篩查,預防口腔疾病的方法即是養成定期洗牙的習慣,醫護人員們紛紛建議有口腔疾病的居民們日常生活中注意口腔保護,健康飲食。

明基醫院蘇州院區走進集團為家屬開展CPR急救講座
生活中,意外事件隨時可能發生,時間就是生命。如果目擊者有一定的急救知識,特別是初步心肺復甦技能,就能為傷者獲救贏得寶貴的時間。早一秒搶救,傷者就多一份生還的希望。
3月19日,蘇州明基醫院急診科陳宥任醫師走進友達集團,為集團員工家屬開展了一場關於急救的健康講座。陳醫師著重講解了一周歲以下的小兒CPR與成人CPR之間的區別,以及小兒常見病的急救處理方式。不少員工表示本次講座讓他們受益匪淺,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在孩子出現意外情況時,父母掌握這些施救知識十分必要。詳細的講解之後,陳醫師又現場示範了CPR的具體操作,隨後讓小朋友們和爸爸媽媽一起上臺進行演練。

活動結束後,大家都表示僅聽講解還不能完全理解,但是實際操作之後,更好地掌握了CPR的要領。通過本次活動,大部分員工表示自己掌握了急救的本領,在以後的生活中遇到需要幫助的問題會勇敢的站出來,爭當第一目擊者,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明基醫院蘇州院區走進橫山社區開展義診
3月28日下午橫山社區邀請蘇州明基醫院參加義診活動。骨科環炳龍醫師、內分泌科顧霖醫師以及以及吾同口腔中心的醫護人員,共同為社區的居民帶去健康保障。

義診現場不少居民就高血壓、高血脂飲食養生諮詢顧霖醫師,也有居民帶著正在服用的藥物詢問顧醫生正確的服用時間及用藥安全。平時有些肩頸酸痛的居民紛紛前來諮詢環炳龍醫師關於骨質疏鬆的問題。臺灣的吾同口腔中心團隊的醫護人員仔細的為居民一一進行全口檢查,並建議居民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來改善口腔健康。

明基醫院蘇州院區走進集團開展健康講座
3月29日蘇州明基醫院婦產科陳璐敏院長受邀參與友達光電婦女員工健康講座。

參加講座的人員紛紛表示陳院長講的生動且易懂,本來關於宮頸癌大家一聽都會覺得害怕,聽完陳院長的講座後反而覺得並沒有那麼可怕了。陳院長幽默地說在臺灣稱「宮頸抹片」但是在這邊稱「宮頸刮片」,所以很多人一聽到就覺得害怕了。講座後大家紛紛就平時有關婦科方面的問題諮詢陳院長,陳院長也耐心的解答了。

明基醫院蘇州院區健康篩查走進社區
3月30日及4月1日蘇州明基醫院紛紛走進金庭和大龍港社區為居民帶來健康義診。來自臺灣的吾同口腔中心及太學眼科中心團隊參與此次義診。

太學眼科團隊為現場的居民進行視力檢查、以及白內障篩查,不少居民表示平時有些看不清並不會特別的在意,這次參與義診才知道是白內障在作怪,醫師也針對其症狀給予不同的建議。吾同口腔中心的醫護人員為現場居民進行全口檢查,對與居民出現的不同口腔症狀給出相關建議,並糾正部分居民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何正確刷牙等等,讓居民們十分受益。

明基醫院蘇州院區走進集團開展急救講座
3月30日,明基醫院蘇州院區分別走進友達光電、達亮電子,急診科王桂傑醫師為到場的近60餘名員工開展了有關CPR急救及運動損傷處理的講座。

王醫師介紹近日氣溫逐漸升高,越來越多的人進行戶外運動的頻率也逐漸升高。近日也時常有因運動過度造成昏厥或者各種損傷的患者被送往急診進行緊急救治。當你身邊的人突然間昏倒在你的旁邊,你該怎麼做呢?你具備急救的能力麼?

而現場會做心肺復甦並且能夠正確做到每一個步驟的員工卻是少數,王醫師為現場的員工朋友們仔細講解心肺復甦的每一個步驟,並當場讓員工朋友們學以致用,現場進行演練。王醫師通俗易懂、簡單明瞭的講解內容讓現場所有的員工們都掌握了心肺復甦的要領,員工們紛紛表示這樣貼近實際生活的講座很實用,對他們以後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幫助。

明基醫院蘇州院區蘇州大學放射醫學與防護學院到院參訪
4月6日上午,蘇州大學放射醫學與防護學院院長柴之芳院士與其他學院領導一同來到我院進行參觀交流,謝奇勳院長、放射科蘇凱主任、放療科楊鵬飛主任、行政副院長葉宗翰等相關工作人員接待了來賓。

自我院增設高端腫瘤放療中心及引進全國第一台、目前最先進的腫瘤放療機器——6D速鋒刀之後,引起社會不同群體的廣泛關注。本次蘇大放射醫學與防護學院的到訪也重點參觀了放療中心,在謝奇勳院長與楊鵬飛主任的陪同下,柴之芳院士一行現場參觀了這台最先進的腫瘤放療機,瞭解它治療腫瘤的先進獨到之處。

參觀之後,在會議室又將我院目前重點發展的科室,以及醫療服務特色一一展現出來。柴之芳院士一行對明基醫院於病患的服務理念以及對醫師的管理制度表示認同,並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在明基醫院建立蘇州大學放射醫學與防護學院的人才培訓基地,更好的拉近明基醫院與蘇州大學醫學院的距離,方便醫學交流。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presents its first-ever health lecture at Mudu's Jinshan Community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helps ensure the good health of community residents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offers free medical checkups at Dalonggang Community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offers CPR workshop for families of BenQ Group employees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gives free health screenings at Hengshan Community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presents health lecture at BenQ Group headquarters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provides health screenings at residential community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offers lecture on emergency first aid at BenQ Group offices

Suzhou BenQ Medical Center welcomes visit by officials from Soochow University's School of Radiological Medicine and Protec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